知日章

随缘写文,没有质保_(:з
开头一句话,剩下全靠编

爱你们❤

【DH】我的光

醉酒拽
.

在把浑身酒气的扎比尼甩在床上之后,德拉科皱着眉头拍了拍自己被对方拉皱的袍子,路过门口的镜子时,他停下来认真的理了理自己银绿色的领带——不难看出来他脸上微微的红晕。

他最后看了一眼躺在床上呼声震天的好友,用魔杖熄灭了房间里头的灯,头也不回的,迈着端正的步子出了门。

难以想象,这一届的斯莱特林们会在毕业的这天喝的酩酊大醉。

公共休息室里头还有几个七年级的男孩们坐在那儿,他们满脸涨红,兴致勃勃的在说着些什么醉话,这可一点都不含蓄。他们一身的酒气也把平日里阴暗的公共休息室染的有些醉了,壁炉里头印到墙上的火光在此刻都格外温馨。

德拉科走出地窖,等地窖的门慢慢合上之后,他身子一偏,像是卸了力气似的,靠在了旁边的墙壁上头,说实话,他今晚也没少喝酒——谁都来跟他碰杯,亏得他酒量还不错——

他往楼上走着,步子已经不如刚才的平稳了,他感觉自己每走一步,脑子都像被梅林多灌了一勺铅,对的,梅林知道他有多想回到宿舍里听着布雷斯那该死的鼾声睡觉。

可他不能。想到这里,德拉科脸上浮现了一个马尔福不常有的微笑。

该死的救世主还在走廊等他呢。

他尽量让自己走的端正,然后努力控制自己的表情。开玩笑,怎么可能让波特找到嘲笑自己的机会。

可能因为是毕业日,今天的霍格沃兹十分的灯火通明,平时阴暗的角落也被照的亮堂堂的,即使现在已经接近宵禁。

德拉科走到这几年他来过无数次的走廊上,靠在一个盔甲身边,闭上眼睛,懒洋洋的伸出食指骨节敲了敲墙壁上的某一块砖。

“波特,波特——”他拖长嗓子叫着他的名字,然后撇过头去,毫不意外得看到一颗头颅浮在空中。

哈利脸上有些通红,他是从塔顶跑着下来的,在想起自己有约的时候,时间已经快到了,而他还在和罗恩纳威一起搂着肩膀唱歌。

“你喝酒了?”他皱着眉头瞪着德拉科,呼吸还有些不均匀。

“放心,一点点。”马尔福少爷悠悠的扬起下巴,傲慢的说,“你怎么不把这——嗯,该死的,隐身衣,脱下来?”

“你有点醉了。”哈利往后退了一步,德拉科那样子让他觉得他想把他的隐身衣扯过去。

“嘿!”德拉科不满的抗议着,他往前跨了一大步,准确而用力的把两只手拍到对方透明的肩膀上,“你不能离我那么远!”

“小声点,这不过是一步路。”哈利看他的目光里头有些无奈,捏着斗篷中间的手一松,露出他中间那块身子。

德拉科小声的哼了一声,拉出一个嘲讽意味的笑容,他看着哈利碧绿的眸子,确实乖乖的放低了音量,可话里头的刺头可没因此少一点,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——”哈利想着应该怎么告诉他,他可不觉得这个醉鬼会听他正常的说些什么。

“——因为救世主不想让大家知道他和马尔福在一起了?”他眯着他的灰蓝色眸子恶劣的说,嘴角甚至有些自嘲的意味,他有些控制不了他的嘴巴了,“小声,小声——”

“闭嘴,德拉科。”哈利瞪了他一眼,语气也有些加重了,“我不敢想你居然这么想我。”

“你自己知道的。”他眨了眨眼睛,显得有些茫然,“全校都以为你是单身。”

“可是你也知道,我喜欢你,我跟你说过无数遍。”哈利的语气有些急促,他拉住德拉科放在自己肩上的手,把他掰下来,“你真的醉了,你得回宿舍休息。”

“我们才见面不到三分钟。”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,“你真的不想和我待在一起。”

“我没有,德拉科。”哈利无力的解释着,“我发誓我很享受我们能在一起的每一秒。”

“真的?”德拉科话里头还有些怀疑,他捏了捏哈利的手,“为什么上课不和我坐在一起?”

“因为我是格兰芬多而你是斯莱特林——”

“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吃饭?”

“你不能要求一个格兰芬多坐上斯莱特林的长桌,而且我们老是在霍格莫德一起吃饭!”

“哦,好吧。”德拉科低下头用拇指摁住太阳穴,嘟囔了一声,“是的,做你想做的就好。”

“我只想把你送回宿舍。”哈利面无表情的说。

“这个不行,男孩。”德拉科悠悠的抬起头来。

“为什么?”哈利看着他,觉得有些好笑。

“今天毕业了。”德拉科的眸子亮亮的。

“是的,毕业了。”哈利十分有耐心的搭着腔,一边拉住他的手。

“如果你走了,明天我就见不到你了。”他像是在抱怨,“我收拾东西滚回家,你继续当你的万人追捧的救世主。”

哈利看着他,只想一拳打在他脸上。

德拉科还没说够,他张开双臂用力比划着,语气随意而散漫,“我们俩之间的鸿沟,有那么——那么——长——”

“听着,德拉科。”哈利看着他,尽量使自己温柔,即使听到这些话从对方嘴里说出来让他很不好受。他把对方伸开的双手重新拉回来,紧紧握着,“我一直会在你面前的,像现在这样,分分秒秒,你想见我就能见。”

“……是吗?”他的话里有些犹豫,眸子里闪着兴奋的光,“那你能告诉全部的人,我是你男朋友吗?”

“我们不需要用这种形式来证明。”哈利翻了个白眼,他可真不愿意应对这种,眼睛里头闪着小女孩式期待的德拉科。

看着眼前金发男孩的脸庞渐渐沮丧,哈利摇了摇头,心里头骂了句梅林,紧接着温柔的说,“……他们会知道的。”

“我要在天国的雨水中哭泣!”德拉科悲伤的看了哈利一眼。

“……真是难以想象你居然会听艾佛利兄弟的歌。”哈利干巴巴的说,他往前轻轻抱了抱德拉科,“走吧,男孩,我把你送回去。”

“好的。”德拉科撇着嘴点了点他高贵的头,看起来仍然沮丧。

哈利叹了口气,几乎是拖着德拉科在走路。

“波特。”

后头的声音听起来比刚刚清明了不少,哈利停下来,往后瞥了一眼。

“我一直在考虑,今晚应该怎么来见你。”德拉科低着头,柔软的金发垂下来,遮住了他的一半脸庞,这让哈利看不清他的表情,“我怕——我会控制不住自己。”

“这没事的,德拉科。”哈利轻轻说,“你只用知道,无论今晚的你是什么样子,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……”

“说实话,我有点不知所措。”他抬起头来,眼眶有些红了,“突然不想从霍格沃兹毕业。”

“如果你不从霍格沃兹毕业,魔法界就会失去一个好医师,好教授,好傲罗……”哈利耐心的说着,这样柔软的德拉科可不常见。

“霍格沃兹是个屏障。”他揉着脸,“我不敢想,出了学校,别人会怎么看我和你——”

“德拉科——”哈利稍稍拔高了声音。

“你不应该为此沾上污点。”德拉科摇了摇脑袋,试图把脑袋里头的一团浆糊甩出去。

“——够了,你快闭嘴。”哈利烦躁的挠了挠头发,拉着对方的手加了些力气,又迈开步子,“这是你醉酒说的胡话,还是你一直都这么想?”

“——如果让你为了我,被那么多的人胡编乱造,我可受不了——我舍不得。”他没听到哈利的反问,接着说着,“知道吗,你会发光。”

“我不是仙子什么的,当然不会发光——小心台阶。”

“不不不,傻宝宝波特,你很耀眼。”德拉科拿空出的一只手扶着墙壁,看着前面的人的后脑勺,“我的光。”

哈利再次停住了步子,德拉科没刹住脚,整个人都撞在了哈利身上。

哈利转过身来把自己半披在身子上的隐形衣拎起来,然后罩在了德拉科头上,这儿离地窖已经不远了。

“听着,马尔福。”他的眉毛都拧在一起,“我不许你再说那些有的没的,如果你想,大可明天就离我而去。”

“我不想!”德拉科大喊着。

走廊上火炉里的火抖了抖,把自己燃烧的更旺盛,也把哈利单单的影子罩在墙上。

“很好。”哈利稍稍掂了掂脚,环住他的脖子,现在换德拉科裹着隐形衣了。

哈利看起来有些累了,他整个人都靠在德拉科身上,低声说着,“相信我,德拉科,我们可以扭转一切。”

“嗯。”对面的人低低的回他。

“好了。”哈利松开他,笑了笑,“毕业不代表我们的结束,在之后的很久一段时间里,我们都会呆在一起。”

德拉科透过隐形衣朦朦胧胧的看着哈利的脸,他柔柔的笑着,碧绿色的眸子尤其好看。

他把隐形衣掀开,抚上哈利的脸,用拇指指腹轻轻的碰了碰他的唇。

“哈利。”德拉科轻轻的说,“我真的很不习惯你的隐形衣。”

他的唇伴随着那淡淡的酒味轻轻印在了哈利的唇上,那柔软而温热的触感是他所喜欢的。

暖暖的火光把这两个少年的脸庞照的尤为柔和,千年岁月的石墙上会留下他们互相依恋的影子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2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