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日章

随缘写文,没有质保_(:з
开头一句话,剩下全靠编

爱你们❤

【楚留香手游】万圣阁攻略手册5

第一章传送门   第二章传送门 

第三章传送门   第四章传送门

*两人合(xia)写 @昼祈

*楚留香手游世界背景


张榕容跟在鬼面身后,两人踩着层层粉红落花进入桃林深处,远远见有个若隐若现的亭子,青烟缭绕中仿若仙人的避世之居。

相宛阳远远的跟在他们后头,只能看见两个小点进了芳菲林,鬼面和可能出现的林清辉都不是等闲之辈,她只能这么做,才不至于暴露自己。

她在树冠上点过花瓣四处跃着,云梦轻功讲究轻盈柔和,没有造成任何动静,便停在一处,隐约能看见那边的亭子,和亭下的女子。

相宛阳把内力都集中在耳朵上,以让自己能听清对方的话。

张榕容和鬼面两人走进,果不其然见一黄衣女子坐在石凳上头,煞有兴致的把玩着一只青瓷小杯,纵有轻纱半遮面,也能看出是个极美的人。

江湖人人人识得,万圣阁妖女林清辉。

鬼面自然的侧身往一边站去,不再出声。

她抬眼望了一眼张榕容,红眸里头水雾缭绕,轻纱下的嘴角勾起丝玩味的笑意,“早听说朝阳帮张榕容气度非凡,今日好容易一见……”

她站起身轻轻的朝张榕容走过来,腰肢像春柳那样婀娜,最后停在她跟前,抬手轻抚上张榕容的脸。

她身上有让人想要陷进去的香气,似是晨间露水又似花房芬芳,开口的声音娇媚动听,直在人心上挠痒痒,“……倒也是个美人。”

张榕容抿了抿嘴唇,强把自己从林清辉所造的声势中拉出来,她往后小退一步,双手往前一拱,道:“林姑娘。”

林清辉朝她一笑,又转身折回自己座上,“朝阳门此次换帮主换的匆促,到底说是万圣阁的大帮,还当先跟阁主报备一声才是。”

“朝阳门不过籍籍无名之辈,怎敢劳阁主费心。”她垂着眼睛,“不知今日相约,姑娘可有什么指教的?”

“指教倒是谈不上。”她眯了眯眼睛,嘴角的笑意不变,“张帮主这般心直口快,那我就不与你绕圈子。”

“帮主在万圣阁这几年,可对阁中局势有什么见解可与我说的?”

“朝阳门只是小帮,倒还不能窥见大势。”张榕容淡淡回她。

“若能成为中心呢?”林清辉挑眉,语重心长,“郭或对你们不负责,为何你们不自己成长,或是…找个依靠?”

张榕容不语,只是抬头望着她。

林清辉上下笑了几声,接着说道:“你觉得方思明如何?”

“才能出众,不同流俗。”她淡淡道。

“却也忘恩负义,性情偏执。”林清辉接道,她抬眼望着张榕容,“你觉得我与他,谁更适合当万圣阁的阁主?”

张榕容微不可见的捏紧了手,心脏狂跳,但出口的话仍是平静,“阁主当今身体健朗,功力无限……”

“——我问你,我和方思明,谁能当阁主?” 林清辉眯着眼睛笑的温柔,语气里却是十足的危险。

.

相宛阳先张榕容一步回到帮派,坐在自家的围墙上头,她想在这儿等她回来。

张榕容没有对自己的身影做什么掩饰,还隔的老远,相宛阳就能看到月下一个身影踩着前头的房头瓦顶跃了过来,然后落到相宛阳旁边,盘着腿坐下来。

“该叫个人和你一起去的。”她看着落在自己身边的人,小小打了个哈欠,“谁知道那些人会干些什么。”

“你不是去了吗?”她淡淡的瞥了她一眼,看起来是有些累了,把半个身子都靠在相宛阳身上。“和你猜的一样,她想拉拢我们。”

“那些人功力深厚,我一点也靠不过去,尽怕被人发现了。”相宛阳轻轻拍了拍她冰凉凉的脑袋,“比起林清辉,方思明更是诡计多端,若是被他盯上了,我们可吃不消。”

张榕容不说话,只是静静听她说着。

“林清辉也不是吃素的。”她摸着下巴,“虽然她武功高强,但在阁中支持者却寥寥无几——我不明白,她那样的绝世高手为何会受制于万圣阁。”

“我已经答应林清辉了。”张榕容直起身子,看着相宛阳。

相宛阳瞪大了眼睛,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。紧接着提着灯站了起来,几乎是俯视着张榕容。“你应该再拖一拖的。”

“你觉得我去了那里她还会给我们商量的机会?”她语气生硬,把头别到一边,“从鬼面来的那时候起,我们就没有拒绝的权利。”

“我知道你的难处。”相宛阳把声音放低了些,“可朝阳门从来都不参与这些的。”

相宛阳回头看了看院子里亮着灯的几个房间,当中还隐约听得见燕子然故意逗慧心的声音,“你看院里那么多孩子,尚还不懂世故,像小六,只是因为和家里不和才跑出来的。他们或许…从未想过要在这种事上插一脚。”

“我不会让他们有什么不测。”张榕容皱起眉头,“朝阳门终是要发展的。”

“好榕容。”相宛阳轻抿着嘴唇,目光闪烁,“非是我怪你,只是…莫忘了当初建帮的愿望。”

张榕容眯起眸子,把目光往远处放去。

无人晓得郭或的身世,张榕容认识他的时候,他已经是金陵城老百姓眼里头行侠仗义的大侠了,后头一帮人相熟,跟着他的人多,便去建了个帮,说是要给弟兄们一个家——无非是一群无依无靠的人互相取暖的地方。帮里的人都嘻嘻哈哈,往久了看,倒还真像个正经帮派。

可惜。

她低低的笑了一声,把每个字都重重咬出来,“谁还记得?”

相宛阳无言,夜深露重,四处的凉意让她不住抖了抖。

张榕容站了起来,她理了理自己的衣裳,淡淡看相宛阳一眼,“回房吧。”

话落,她一个纵身,便跃到了庭中,相宛阳站在墙头上,看着她进了房,咬紧了唇。

+玉门春风对酒行「向日葵小班」
看❤性❤感❤云❤梦❤在❤线❤加❤血
看❤妖❤娆❤华❤山❤在❤线❤卖❤艺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