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日章

随缘写文,没有质保_(:з
开头一句话,剩下全靠编

爱你们❤

【DH】脸红什么

笔友梗
.

哈利·波特披上隐身衣,推开三把扫帚的大门,在门口环视了一周,终于看到那个约定好见面的人——一身黑袍子遮住整张脸,胸前别着他指定好的小雏菊。

他不否认他有些紧张,他走到那张桌子旁边坐下,轻轻的咳嗽了一声,说出了他们约定好的暗号。

“脸红什么?”

那个人瞟了一眼前面空无一人的凳子,开口的声音有些迟疑但是仍然镇静。

“容光焕发。”

哈利心里头定了些,接着问到,“怎么又黄了?”

“防冷涂的蜡!”他点了点头,对着空气说,“完美的幻身咒。”

“呃,谢谢你。”哈利尴尬的说,梅林知道他下学期才该学这个咒语。他飞快的掀开隐身衣的一角,把手里头攥了很久很久的小雏菊扔到桌子上,谨慎的说,“你好,‘树蜂’先生。”

“‘火弩箭’先生,你好。”对方的语调平稳而优雅,这让哈利感到了些压力。“你想要点什么?”

“一杯黄油啤酒就好。”哈利没有对喝什么有任何犹豫,他和罗恩总是点这个。

“好的。”树蜂先生对服务生招了招手,他的声音听起来比刚刚更低沉了一些,“两杯黄油啤酒。”

哈利松了口气,这个人给他的感觉与通信时不同——他的彬彬有礼像个斯莱特林,即使他昨天还在日记本上兴致勃勃的问他,他们俩该怎么认出对方——哈利更以为他会点“路易十三”这些酒。

“你没跟我提过这些。”树蜂先生小小的笑了一声,突然开口,“就算是我,用幻身咒也会被人察觉。”

“你知道的,这需要长期的练习。”哈利心不在焉的胡说着,他有隐身衣,才不需要什么幻身咒。

“哇哦,看来我们我们年级卧虎藏龙。”他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,“我猜你会是哪个学院的级长?”

“别调侃我。”哈利同样对他笑了笑,这笑声听起来更像一声轻哼,“我的朋友是级长,可我不是。”

“你是位格兰芬多。”对方的尾音稍稍挑起。

“两杯黄油啤酒,先生。”三把扫帚的服务员粗鲁的把黄油啤酒放在了桌上,这个动作让黄油啤酒溢了很多出来,他转身离开,没有再多留意这边一眼。

哈利抬头看着那个服务员走开,不久又把视线放到了树蜂身上,“我猜你是个斯莱特林?我不确定,或者拉文克劳?”

“这得你自己去慢慢想,男孩。”对方听起来似乎心情不差,“如果你是格兰芬多,说不定我俩还每天见面呢——不尝尝你的黄油啤酒吗?”

哈利用隐身衣盖住黄油啤酒,喝了一大口,抬眼看到树蜂对他举杯示意,紧接着就仰头喝了一小口——没人会小口喝黄油啤酒的——这角度让哈利看到他黑帽遮掩下削瘦的下巴和薄薄的嘴唇。

接下来的谈话很愉快,他们多数时候在交流魁地奇以及和龙有关的东西——他们就是通过校刊杂志的这两个版面认识的。

他俩在霍格莫德村口分别,看着树蜂高高瘦瘦的身影走向回霍格沃兹的大路,哈利溜进了蜂蜜公爵,想从地窖的通道溜回霍格沃兹,却被两个学生卡在了楼梯口。

是斯莱特林的高尔和克拉布,他俩似乎在争柜台前边那所剩不多的新品——蜂蜜硬壳奶油糖。

哈利听着他们三言两语的争了很久,就在他准备披着隐身衣直接冲过去的时候,谁推了蜂蜜公爵的门,门铃响了。

他不应该转头过去给这个什么关注的,可他就是下意识的那样做了,然后对上一双平静的眸子——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他在看我。哈利愣了一下,又转而想明白,马尔福这是在透过他看高尔。

“高尔,克拉布,我想我已经无数次的提醒过你们得控制甜食的摄入量。”他一边脱着他的龙皮手套一边直直的冲哈利走过来,在他们即将撞上的那一刻,哈利略微的侧了侧身子。

“德拉科,你回来了。”高尔的笑容贱兮兮的,“那个姑娘怎么样?”

哦,马尔福的小情人还真不少。

“所以。”德拉科斜了高尔一眼,没有回答那个问题。(哈利反而很好奇他会约什么样的女生在霍格莫德见面。)他直接走过去,二话不说,像强盗似的把剩下来的糖拎走,“我这是为了你们好。”

哈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——马尔福就是马尔福,对谁都是那么尖酸刻薄,瞧哪,他甚至在克扣自己朋友的零食。

两个斯莱特林失望的走开了,不过这总比另一方得到的好,因为德拉科无论如何都会分给他们,而无论这些东西落入他们两个谁的手里,都不会给对方剩下一丁点。

现在楼梯口终于空出来了,德拉科低头整理着蜂蜜硬壳奶油糖的袋子,哈利侧着身子,与德拉科面对面的,小心翼翼的往楼梯口挪,他现在只想快点回去,一分钟也不想在这个斯莱特林味里头待。

视线不得不在德拉科身上停留。哈利看着他胸前袋上的绿色标志,想着,果然是格兰芬多的院徽更好看些——

一朵白色的小雏菊不深不浅的,被放在斯莱特林的胸前袋里。

.

哈利第二天就收到了他刚见过面的笔友送来的——蜂蜜硬壳奶油糖。

「期待下次见面。」信上写着。

他忍不住要尖叫了,如果说昨天马尔福带着的小雏菊可以算作是偶然,今天这就赖不掉了。

他居然,和马尔福,友好亲密的,每天互通邮件的,过了大半年。

去他的梅林,现在他宁愿自己从没打开过那本校刊。

他往斯莱特林的长桌那儿瞟了一眼,刚巧碰到马尔福投过来的目光,两个人同时一愣,对方像是有应激反应似的,瞬间就挂上了他那张虚伪的笑脸。

德拉科看起来可恶极了,“傻宝宝破特,这么四处乱瞟,昨晚又做噩梦没睡好吗?”

“是啊,多亏了您。”哈利眼神复杂的看着他,语气平静。

德拉科有那么一瞬间愣住了,然后快速的恢复到那张可恶的嘴脸——可能是心理作用,哈利觉得德拉科有些心虚,“你梦到我了?”

哈利看着他,扯了扯嘴角,转过身子去,现在他一点也不想跟马尔福杠。

.

第二次约会的地点就在霍格沃兹里头。

他俩有一本相互连通的日记,当一个人在上头这东西时,另一个人的日记上也会出现那些字迹。

鬼使神差的,哈利还是答应了对方的邀约,但否决了对方不作掩饰坦诚相见的提议。

「相信你不会想见我的脸的,而且这没有什么必要,不是吗?」哈利浑身瘫软的趴在公共休息室的桌子上,字迹同样是软趴趴的。

「既然你坚持的话。」对方停顿了一会儿,「期待你完美的幻身咒,明天见,做个好梦。」

「晚安。」哈利草草写着,然后抬起头,一眼就找到了正在写魔法史作业的赫敏。

“赫敏。”哈利叫了她,“你会用幻身咒吗?”

“不要告诉我你又在打什么傻主意,哈利。”姑娘看着羊皮纸,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“不。”哈利直起身子揉了揉脑袋,“我要见笔友。”

“那个把你迷的神魂颠倒的,树蜂?”赫敏眯起了眼睛,“我以为你昨天已经去见过他了,即使你没有想跟我们说。”

“换个词,赫敏。”哈利面无表情的说,“我没有露脸,披着隐身衣去的。”

“然后?”赫敏挑挑眉毛。

“他认为我用得一手完美的幻身咒——好的,不要笑。”哈利烦躁的揉了揉脑袋。

“好的,好的。”赫敏正了正脸色,“你应该会的,我早告诉过你得提前预习课程。”

“谁会去提前预习下学期的内容。”他嘟囔着。

“比如我,比如马尔福。”

哈利的眼皮狠狠的跳了一下。

.

他们约在有求必应室见面。

哈利磨蹭了好一会儿才到那儿,还是披着他的隐身衣——梅林知道,他在抗拒和德拉科见面,却又不想失去一个知己。

最好维持这种朦朦胧胧的关系,如果马尔福知道他跟救世主掏心掏肺的通信大半年,他第一个反应绝对是要灭了救世主的口。哈利冷静的想。

他甚至和他提过自己小时候被妈妈打扮成小姑娘,还拍了照。

——一个可以见到他的地方。哈利走到有求必应室门口,丧气的想着。

出现的房间摆设的简简单单,正中间摆着张有着复杂花纹的双人床,旁边有沙发和小桌子,那布料一看就价值不菲,整个房间里只有墙壁上头吸着小烛台,这使得这个房间不甚阴暗——

“你来了。”这个声音沙哑低沉,彬彬有礼,听起来可一点都不像平日的德拉科。

“…嗨。”哈利冲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尴尬的挥了挥手,即使对方应该也看不到自己究竟在哪儿。

“让别人等你可不是个好习惯。”他的声音让人心痒痒的。

“抱歉,有点事。”哈利略带歉意的说,确实是他迟到了。

“没事。”他笑了笑,“过来坐。”

他看见床上出现了淡淡的皱褶,从那儿发出拍打的声音。

他走过去,坐的地方离那儿稍稍远了一点。

没由来的,哈利又想起德拉科那张惹人厌的虚伪笑脸。

“有新的扫帚要出。”哈利听到对方矜持优雅的声音,“我等不急要告诉你这个消息。”

“真的?”他几乎瞬间就被吸引了注意力,“我没听说过这个。”

“那当然,我有个同学的爸爸是那家扫帚公司的,听说已经计划批量生产了,预计在明年五月份上市。”他的声音里头有忽略不掉的骄傲,“我会想办法去弄一把,要是能赶在上市前就更好。”

“他有火弩箭那么快吗?”哈利问他。

“这是当然的,应该会比火弩箭更快——据说,还弥补了火弩箭那些小问题,比如他的转弯机制。”

“完美无缺。”哈利对此给出了个很高的评价。

“等拿到手再说吧。”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,“我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得到它。”

哈利对他弯了弯嘴角,虽然他确定对方看不到。

说实话,他可真喜欢这种感觉,真希望这个混蛋平常也能这么对他。

空气凝固了一小会儿,两个透明人之间的气氛变得有些奇怪。

“对不起。”对方先开口了,他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

“嗯?”哈利只发出了这么一个音节,就觉得眼前一亮。

毫无预兆,他的隐身衣被这个人掀开了。

完了,现在马尔福知道他的知心好友是他想弄死一百遍的哈利·波特了。他绝望的想着,一瞬间的手足无措让他觉得自己都快哭出来了。

没有意料中的暴怒,一切平静的仿佛对方早已知道这些似的。

什么柔软的东西附上了他的嘴巴,轻轻松松的,对方的舌尖就钻进了自己的嘴巴。

马尔福在亲我。哈利冷静的想。

他被按倒在床上,对方的大力让他的肩有些疼,一个身上带着幻身咒的透明人压在他身上,近乎粗暴的扯着他的领带,他的隐身衣凉凉的散落在脚边。

这可真刺激,他要和一个透明的马尔福做爱了。他模模糊糊的看着墨绿的床幔,碧绿色的眼睛里雾气弥漫,快滴出水来。

身上的人放开他,最后轻轻摸了摸他的脸,身上的重量一轻,哈利还躺在床上,头往旁边一侧,看到一个急匆匆离去的背影。

淡金色的头发。

你的幻身咒失效了,马尔福。他扭过脸来,平躺在床上,脸色通红,平静的想。

.

第二天早上哈利在大厅里头看到德拉科的时候,对方脸上的黑眼圈浓重的吓人,却还是一副欠揍的笑。

好死不死,他们的眼神又碰到一起了。

哈利只看到对方勾起的嘴角,就知道对方想说些什么了。

——嘿,波特宝宝。

于是他先一步站了起来,直接往斯莱特林的长桌走过去。

德拉科感觉自己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了。

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的笔友是哈利·波特了,因为用幻身咒的人不能让手上的酒杯突然消失。

德拉科坐在对面,淡淡的想着,这是隐身衣。

谁有隐身衣?哈利·波特有。

他知道对方是哈利·波特,可是对方不知道他是德拉科·马尔福。

这算是先机,无论是他想搞死对方还是什么别的。

德拉科脑子里还有昨晚的场景, 再看着面前救世主的平静的脸,他突然有点虚了,但他仍然站了起来——毕竟全学校的人都在往这边看呢。

“马尔福。”哈利皱着眉头,声音不大不小,“你的幻身咒显然没有我的好。”

说完他就转身回到了格兰芬多的长桌边坐下,拿起一片面包开始抹黄油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似的,留下了一堆跃跃欲试想挖寻真相的学生,和一个站在斯莱特林长桌边全身都僵掉的马尔福。

管他全校学生全校老师都看着,德拉科立在原地,手慢慢覆上自己被垂下来的头发遮住的脸。

完了,现在哈利·波特得知道德拉科·马尔福喜欢他了。

.

哈利·波特挠了挠他乱糟糟的头发,看着坐在最前头,在和斯内普对话的那颗淡金色脑袋。

他拿出了他的日记本,这两天他老是随身带在身上。

那天之后他们谁也没在上头写过东西。

「那把扫帚有后续了吗?」他尽量把每个字母都写的很工整很好看。

出人意料的,他几乎才把这句话写完整,对方的字就出现在下头了,「没有。」

他好似顿了顿,又很快补充,「我会帮你关注的。」

他停了下来,哈利正想着得回他些什么,对方又添了一句话,「如果我弄到了,我不介意你帮我试试那把扫帚性能到底如何。」

哈利抬头,看到斯内普已经回到了讲台上头,背对着他们写着板书,而德拉科正低头写着东西。

哈利提起笔,「你喜欢我?」

德拉科写,「什么?」

哈利拧着眉头,「我以为尊贵的马尔福大人不是那种闲着没事到处送亲亲的人。」

又是一段时间,哈利都想把日记本合起来了,对方才慢吞吞的把字写出来,「谁知道,万一是呢。」

哈利翻了个白眼,把手边写作业用的羊皮纸揉成团,试了试准头,然后不偏不倚的正正丢到了德拉科的脑袋上。

看到德拉科眯着眼睛满是威胁的回过头来,哈利跟他招了招手,就把对方身上的嚣张气焰灭了个干净。

德拉科撇着他的嘴角,在哈利看来,这神情反而是委屈极了。

哈利此刻的心情好极了,他挑了挑眉头,冲金发的斯莱特林比着口型。

这一刻的时间慢而长,马尔福的脸色也由苍白变得红彤彤的。

「我喜欢你。」

喜欢上死对头是件可怕而令人难以忍受的事,但是哈利·波特愿意尝试。

德拉科看着后排的碧绿眸子,尝试着开口,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到一半,一颗一分为二的粉笔就分别砸到了他和哈利的脑袋上。

德拉科转过头去,心跳比刚刚来的还要快。他对上斯内普混沌而满是怒火的黑色眸子,斯莱特林院长的声音低沉而滑腻腻,“闭上你们的嘴巴,男孩们。”

教授继续回过身子写他的板书,德拉科马上低下头翻开他的日记本,一闪而过的扉页上头贴着朵小雏菊。

哈利已经在上头留下了字迹。

「脸红什么?」

德拉科低着头笑了笑。

「我喜欢你啊。」

评论(18)

热度(51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